碎碎念的生活

我们永远都在崇拜着那些闪闪发亮的人。我们永远觉得他们都像是神氏一样存在着。
他们用强大而无可抗拒的魅力和力量征服着世界。

比如现在正在打电话的宫洺,比如刚刚离开的Kitty。

但是我们永远不知道,他们用了什么样的代价,去换来了闪亮的人生。

我所看见的宫洺,被PRADA和DIOR装点得发亮,被宝马车每天接送着,一双脚几乎不沾染俗世的地面尘埃。他挥霍着物质,享受着人生,用别人一个月的工资买一个杯子。他对别人冷漠,他不近人情。
我所看见的Kitty,沉迷在美丽的衣服和奢侈的鞋子里,追求庸俗的外在美貌,阿谀奉承机关算尽,拼命想要升职。

但我没有看见的他们的部分,却在黑夜里闪闪发亮。

当我沉睡在被窝里的时候,当我为我的爱情心花怒放的时候,当我无聊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里的肥皂剧的时候,他们喝光了新的一杯咖啡,揉揉眼睛,继续新的事情。他们握着手机在沙发上稍微闭眼休息一个小时。

旋转着的,五彩缤纷的物质世界。

等价交换的,最残酷也最公平的寒冷人间。

评论

热度(2)